小机灵鬼儿皮皮

热闹是他们,而我什么都没有!

他比烟花绚烂


17


圣诞节过后,肖战便回国了,全力准备期末考试,升入大三以后,课程变多了,必考科目也多了,王一博每次拨过去视频通话都说不了几分钟,两人都格外珍惜每天的这个时间。


忙完期末考,寒假如约而至,王一博想让肖战来墨尔本陪他,他寒假没办法回国因为论文的需要,要和导师共同完成一些实验数据的收集,但肖战圣诞节刚去过,想寒假回家过春节陪陪父母,顺便跟他们商量下年后开工作室的事情。


王一博并不知道肖战这些事情,只以为是肖战是不在意自己,和肖战冷战了几天。


肖战一直都有成立工作室的想法,因此大学期间也一直都在接单,客户那边反响还不错有些已经发展成了长期合作关系,开工作室一来既是很好的历练,二来也为毕业后的工作做打算。


汪卓成和几个关系比较好的同学也都纷纷响应,想加入进来!


肖爸爸肖妈妈很支持儿子的想法,拿出了一部分资金来支持他,肖战和汪卓成寒假也就在学校附近寻找合适的办公室。


因为要上课不能离学校太远,跑了不少地方,肖战也有几个备选的,最终选定了学校附近富地商场后面的一条老街道,路两旁的树木有些年岁了,长势喜人,十分粗壮到夏天一定是遮天蔽日,满街荫凉,他们工作室是一座二层小楼,带着个小院子,虽然墙面斑驳,但上面爬满了蔷薇的枯枝,春天抽枝发芽,生叶开花一定是极美的风景。


他们当即就交付了半年的房租,趁着寒假赶紧装修,开学也就能入驻了,签完合同交完房租肖战终于有时间打给王一博,但这几天王一博一直不接视频电话,想必是还没消气!

真是个爱闹别扭的狗崽崽!果然今天还是没接,肖战按耐住心里泛起的烦躁,打下一串文字,“狗崽崽,再不接电话,我可就再也不打给你了!”。


果然两秒钟后,视频通话提示音响起,“肖战,你食言在先,你还有理了是吧!”画面刚加载出来,王一博的怒吼就传了过来。

“我这两天不是忙嘛?我和卓成打算开个工作室,这几天就是出去找办公室去了。”

“开工作室?这么大的事你咋不跟我说?”

“你前几天不是一直在实验室嘛!通宵做实验够忙了,我哪能那个时候打扰你!”

“肖战!你到底把我当不当你男朋友?”

“不是,怎么就扯到这儿了呢?我不就是寒假没过去嘛,等年后我再去也不迟啊,你至于这么生气吗?”肖战也来了火,自己这么死乞白赖地图啥!

“王一博,我不想跟你吵架,我这几天还得跟卓成去找装修队,有几天忙呢!等忙完我年后抽时间去看你!”

“你忙吧,来不来,无所谓!”说完王一博就摁断了视频,气的太阳穴突突直跳,火气憋在胸腔里上不来下不去,哼,谁稀罕你来呀!爱来不来!


虽然嘴上口不择言,但王一博不可避免地期待了起来。分开的三年,没有肖战的任何消息,自己不也那么熬过来了吗?

可现在在一起了反而患得患失的厉害,好像自己还没有破镜重圆真实感,怀疑这一切是虚妄的梦境,睁开眼睛就消失不见。

他气肖战有什么事情都不和自己说,恋人不就应该分享一切吗?但肖战总是过分周到,总是为了王一博的家人、未来、学业考虑,最后才是他们之间的感情,这让他很烦躁。

他想看到肖战在他面前卸下所有负重,放松、人性、闹脾气,明明肖战比自己还大一些,但他总觉得肖战还是个需要保护孩子。

评论(5)

热度(9)